top of page

如何使手工皂更耐用

每逢有人來買皂﹐我總不忘叮囑﹐肥皂每次用後不要讓它泡在水裡﹐記得要放進有孔的肥皂盒裡讓水份瀝乾﹐用肥皂袋掛起來也可以。

手工皂的成份百分百天然﹐不含對身體無益甚至有害的化學物﹐而且比起沐浴露或超市買的香皂(工業製皂)更滋潤。可是﹐手工皂浸泡在水裡會容易變軟和溶化。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用滋潤度高的油份製的皂會較軟﹐另一原因﹐是手工皂完完全全地保留了製皂過程中產生的天然甘油(而工業製皂則會把甘油抽走轉售)。

手工皂裡的甘油能在洗澡時為皮膚帶來滋潤﹐其潤膚作用正是因為它能吸收四週的水份﹐也就是我們常講的保濕。這種保濕的功效在洗澡時發揮就夠了﹐洗澡後就要讓水瀝乾﹐不然手工皂變軟、溶解後就消耗得特別快。

手工皂以純手工製造﹐成份全天然成本自然比較高。只要用法得宜﹐就既能省錢﹐又不會造成資源浪費﹐而且讓皮膚免受有害化學物質的刺激。

熱門搜尋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