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緣起(一) 給自己一個選擇


這幾年﹐市面上的毒物層出不窮且創意無限。菜、魚、雞蛋、奶粉、護膚品等﹐都被驗出含過量有害物質﹐即使是大企業的產品﹐也是越來越不安全﹐越來越不可靠。

每次讀到這些觸目驚心的報導﹐就不禁問自己︰「我有其他選擇嗎?」於是﹐開始積極為自己和朋友、同事尋找另類選擇﹐包括組織同事直接向農夫購買有機菜﹐並到有機農場幫忙農事﹐也開始減少在外用餐﹐讓生活回歸簡樸 — 這一切在我﹐是延緩自我毀滅的一個選擇。

有一陣子﹐更自己動手做豆腐﹐從磨有機黃豆、過濾、煮豆漿﹐到加進適量的石膏粉﹐凝固成豆花﹐再加壓使之變硬成形而成為豆腐﹐這實驗過程有如魔術師的戲法。而我﹐也因掌握整個生產過程及材料來源而吃得更安心和滋味﹐並重拾做實驗的樂趣。

大學時代主修生物化學﹐畢業後毅然離開實驗室﹐到另一領域尋找另一片天地。沒想到多年後﹐發現當年的實驗室經驗並沒白費﹐並搖身一變成為生產者﹐蒐羅各種天然有益的材料﹐自己製造每天在臉上和身體塗塗抹抹的香皂和護膚品。鋪天蓋地催眠式的名牌護膚品廣告再也無法打動我﹐因為我很清楚﹐我所製的護膚品不含不必要甚至有害的化學添加物(如paraben, propylene glycol, SLS)﹐真材實料﹐比市面上的護膚品好多了。

朋友和家人從此多了一個選擇︰由熟悉的人﹐用天然有益的材料﹐新鮮製造出來的護膚品。

熱門搜尋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