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enna 染髮-入門篇(純植物)

香港買海靈草和木藍粉, 天然染髮

染髮和煮餸一樣,三分鐘煮好的即食麵既快又方便,但無益。化學染髮劑能做到速成,但時間一久會導致敏感,頭皮發炎和脫髮。

海靈草粉(Henna)和木藍粉(indigo) 都是植物﹐直接把葉子曬乾磨成粉,就成為染髮粉。混合水攪勻,會釋出植物細胞的染色分子,成為100%天然的染髮劑,不但不傷害頭皮﹐還有護髮作用。

海靈草染髮和化學染髮最大的區別﹐是海靈草兼具護髮功效﹐而化學染髮則傷害髮質和頭皮。原理如下,海靈草的染色分子會和頭髮表層結合﹐形成一層保護層﹐染髮後頭髮會變得順滑。而化學染髮﹐是利用氧化劑(如雙氧水)與頭髮發生氧化還原的化學作用,破壞頭髮自身原有的分子結構,打開頭髮毛鱗片﹐讓化學染料進入並鎖閉在頭髮纖維中,以改變頭髮顏色。著色過程,會破壞原有的蛋白質鏈和氨基酸,導致水分流失﹐染後頭髮會變得乾枯和失去彈性。所以如選擇用植物染髮﹐購買時記得看清成份資料﹐確定不含化學添加物。

henna 染髮  全植物成份: 海靈草、何首烏、油柑子、木藍

… 繼續閱讀︰

海靈草染髮(一) 惱人的白髮

海靈草染髮(二) 一步式染髮

海靈草染髮(三) 二步式染髮

海靈草染髮(四) 男士篇

海靈草染髮(六) 入門篇

閱讀其他植物染髮文章: 按此

熱門搜尋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