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海靈草染髮(四)男士篇


用海靈草粉/木藍粉染髮﹐要得到滿意效果﹐訣竅是把染髮劑塗遍所有頭髮。男士的頭髮比女士短﹐染髮會比女士更得心應手。

我髮長及肩﹐染髮時要花不少時間把頭髮一撮一撮分開﹐然後一層一層的塗上染髮劑。如果自己染﹐前面和兩旁的頭髮還顧得到﹐後面的頭髮就只能瞎塗一番﹐所以只好請媽媽幫忙染。如今媽媽的染髮技巧已臻嫻熟﹐可是每次染髮仍需要半小時以上。

男士用海靈草/木藍粉染髮﹐比女士省時間、也省錢。染髮劑的份量﹐約10克的「海靈草100%植物染髮粉」﹐和15克木藍粉就夠一次用。這是其次﹐最大的優點是頭髮短﹐不用15分鐘就可以把染髮劑塗滿全頭。

話雖如此﹐短髮上的染髮劑容易乾﹐染髮劑乾了就無法繼續進行染色作用。所以男士或短髮人士染髮﹐最好把染髮劑調稀一點。大家會問﹐染髮劑太稀會滴下來﹐怎麼辦?要防止染髮劑沿著額頭和兩鬢淌下﹐解決方法是買一條毛巾頭帶﹐要有橡筋的那種﹐從頭後枕位到額頭圍上一圈﹐這樣就可以吸收淌下的染髮劑了。也可以DIY製造﹐拿一條不要的毛巾﹐剪成長條﹐在頭上綁一圈﹐可以收到同樣的效果。

… 繼續閱讀︰

海靈草染髮(一) 惱人的白髮 海靈草染髮(二) 一步式染髮 海靈草染髮(三) 二步式染髮海靈草染髮 海靈草染髮(四) 男士篇 海靈草染髮(五) 不要買錯含有害化學物的海靈草

海靈草染髮(六) 入門篇

熱門搜尋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