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敷蘆薈﹐改善腳跟龜裂

客人陳女士富有實驗和創新精神﹐而且樂於分享心得。

那天打電話來訂貨時﹐她高興的告訴我﹐「蘆薈保濕紓緩面膜」對解決腳跟龜裂很有效。

「甚麼?你把面膜拿來敷腳?」

「我的腳一到冬天就龜裂得很難看﹐就拿蘆薈面膜來敷腳試試囉。」

說的是。只要願意花一點時間和實驗精神﹐常可以發現同一樣東西的不同用法。最簡單的﹐是洗米水可以拿來澆花﹐也可拿來洗臉﹐它含維他命B群﹐是很好的保養品。

說回陳女士的分享﹐我的腳跟部位也有爆拆龜裂的問題﹐所以聽了陳女士的實驗報告後﹐馬上拿自己的腳來試試看﹐發現效果真的很好。大家不妨試試看﹐方法如下 :

1. 洗澡後﹐在腳部皮膚乾燥處塗上一層薄薄的蘆薈保濕紓緩面膜﹐穿上襪子敷幾小時以上。若是要出門上班﹐也可以敷了以後穿上襪子上班。 2. 洗腳﹐塗上乳木果脂手部護養霜(或其他天然護膚霜)。 3. 連續幾天﹐腳跟會回復光滑。

腳跟的皮膚有一層厚厚的角質層以應付腳部支撐身體重量與走路活動時的摩擦。這部份的皮膚無法分泌適量的油脂保護足部皮膚﹐秋冬天氣乾燥加快角質層水分的蒸發﹐便容易發生龜裂。除了敷腳外﹐如有時間﹐也可每天用溫熱水泡腳﹐促進血液循環。

熱門搜尋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